「孩子,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?」

想成為自己也喜歡的大人 完成夢想同時也幫助別人 不想忘記怎麼去善良

孩子需要更好的世界,我們的未來也需要更好的孩子。面對這樣的未來,孩子需要的遠遠不止學科和才藝。為什麼孩子期待善良和拯救世界?告訴你原因之前,邀請你先來認識玩轉學校!

Play Video about 玩轉學校
首頁-玩轉學校介紹

嗨~我們是玩轉學校!

玩轉學校是創新教育團隊,也是對世界更好的社會企業。我們致力於透過遊戲,培力孩子學科以外的核心素養,與孩子一同實現良善與共好。2016 年成立以來我們不斷奔跑,帶著孩子跳出教科書,重新認識自我與世界。

我們看見的社會問題 ......

當孩子的雙眼不再發光

在台灣,我們發現多數的孩子,都無法在重視學科的傳統教育中,找到生命的意義、自信心及理想的生活樣貌。同時,不知為何而學也讓孩子高度缺乏學習動機,最終成為了對自我、他人與世界冷漠的大人。

首頁-玩轉學校社會痛點

直到我們遇見了一場遊戲 ......

用遊戲重新 點燃孩子的熱情

2016 年兩位創辦人到了美國,認識了世界和平遊戲,成為玩轉學校的起點。僅透過一場遊戲,我們便看見玩中學的無限可能性,更看見孩子擁有的無限潛力。給予孩子好玩、沒有標準答案的教學環境,就能激發孩子的無限潛力。玩轉至今影響的超過 32,000 名孩子一再讓我們看見,他們真的有機會成為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。

首頁-玩轉學校服務

玩轉做法與服務

玩轉相信,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善良的本能,為了陪伴孩子重新發現自己的潛力,我們以 「認、真、好、玩」 的核心理念,透過遊戲陪伴孩子從認識自我開始,到思考校園與家庭,再到關心世界做出改變,從內而外培養良善、共好世代!

什麼是認真好玩?

我們會放手讓孩子做決定,不直接告訴他們標準答案。並鼓勵孩子化被動為主動、累積自主學習的能力,認識自己的優點與擅長的事情。

我們會透過遊戲,讓孩子從真實有感的體驗中,實際動手採取行動,讓知識再也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成為可以實際在生活中,真實運用的能力。

我們活動會以混齡團體進行,激發孩子的互助精神,並練習與他人合作,或是如何解決衝突,更進一步開始關心環境及社會。

我們創造遊戲情境,確保孩子好奇探索的自由,並練習面對問題、克服困難,陪伴孩子在之中回顧自己的成長,找到喜歡熱衷的興趣。

首頁-玩轉學校採訪教學心法
首頁-玩轉學校兒少培力課程

兒少培力課程

舉辦五日營隊、常態活動、單日課程,培養孩子內在六大力:創意、自主、思辨、卓越、良善、團隊。

首頁-玩轉學校永續教材設計

永續教材推廣

以學校家庭與 SDGs 議題,設計議題式遊戲,並透過種子教師力量,使孩子對議題有感、反思並行動。

首頁-玩轉學校種子教師培訓

種子教師培訓

以永續教材進行種子教師培訓,提供教師完整授課資源,讓永續能真正走進校園,落實在孩子身上。

首頁-玩轉學校企業合作與倡議

ESG/CSR 合作

為企業、基金會等規劃執行企業社會責任 ESG/CSR;串連教育資源推動創新教育倡議,影響更多孩子。

我們的影響力

0
場活動或研習
0
位老師參與創新教育
0
位孩子受啟發

媒體報導

我們是 B 型企業

 B 型企業是 2006 年由 B Lab 非營利組織所推動的概念,旨在於扭轉 「成為世界最好的企業」 為 「對世界最好的企業」。並從公司治理、員工照顧、環境友善、社區發展及客戶影響力等面向,透過認證全面評估企業是否真正對世界更好。在世界有來自超過 200 個國家,5,600 多間企業加入 B 型企業。

玩轉於 2017 年正式加入 B 型企業,並於 2019 獲全球 B 型企業前 10% 之 「對世界最好」 企業殊榮。

玩轉將共好精神落實在對待夥伴、環境、社區中,從經營玩轉到陪伴孩子的方式,努力朝向我們想帶孩子去到的最終願景:找到一件喜歡、能餵飽自己,還能對世界好的終身志業,不斷向前奔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