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夏令營|兒童青少年營隊

創新創業營隊

獲得親子天下教育新創 20+、《遠見雜誌》社企之星獎項的肯定

小朋友學創業有必要嗎?好好念書不行嗎?

做好事賺好錢,創業精神只能做中學

拿出自己 1,000 塊的零用錢成立公司,上街賣社企商品,創新創業營就是要帶孩子「玩真的!」,在有限時間、有限資源內,完成創業的挑戰!

 

我們覺得如果一個孩子,可以從失敗中再站起來,那他的未來就沒有什麼好擔心了,這就是「創業精神」。我們將創業過程濃縮成五天,讓孩子做中學、錯中學,同時也讓孩子了解社會企業,開啟未來職涯新想像!

播放影音

孩子一輩子不見得有機會創業,但創業精神可以影響孩子一輩子。

—— 玩轉學校共同創辦人 阿 Ken

創新創業 2024 夏令營玩什麼?

面對挫折、上台表達、突破恐懼、團隊合作,這些書上都有寫,但就算讀到第一志願,也不見得學的會,只有實際走過才行,在活動中從進貨批貨、商品市調、社企對談、上街銷售都是 「玩真的」,我們所傳達的內容,也都是我們自己創業真正會用到的。

第一步 / 來開公司吧!

從競標商品、定價策略、行銷方法、團隊分工等,了解彼此與安排任務,經歷創業一定會出現的團隊衝突與生存挑戰。

第二步 / 說出價值吧!

誰說做好事不可以賺錢?孩子會與社企家面對面,了解理念並銷售社企商品,透過表達力與銷售課,為上街銷售準備。

第三步 / 上街實戰吧!

「市場是最好的老師」,模擬如何向陌生人銷售、觀察人流、克服緊張害羞、吸引大眾目光,透過實戰學習如何銷售!

創新創業 2024 夏令營培養什麼關鍵能力?

面對更嚴峻、變化快速的未來,我們的孩子需要強大的內心,來應對各種可能的改變,學習照顧好自己同時也關懷世界。我們除了和孩子玩得開心外,也透過遊戲培養孩子的關鍵六大力,在創新創業營中,我們會和孩子一起練習……

卓越

越挫越勇的精神

孩子帶著真錢創業,並上街兜售,挑戰虧損、團隊磨合、被拒絕等可能失敗的歷程,學習越挫越勇!

團隊

練習磨合溝通

不同特質的人齊聚,孩子需學習如何善用彼此長處,並頻繁溝通,共同決議各種創業事項,為賺錢努力

良善

做好事也能賺錢

銷售商品深度連結社會企業,發揮做好事也能賺錢的精神,開啟孩子對善循環的想像

自主

練習規劃使用金錢

孩子將學習財務規劃、商品進貨、定價、行銷等,練習規劃金錢,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

創新創業 2024 夏令營課表

創新創業

2024 夏令營課程費用及資訊

玩轉學校|冬令營|夏令營|中高年級不過夜

(費用均含帶領師資/實體教材教具/午餐與點心/公共意外保險)

梯次資訊

其他營隊梯次與時間

玩轉學校2024夏令營全梯次一覽表

玩轉冬夏令營特色!

在所有玩轉的活動當中,有一個不變的信念,就是撐起一個安心的空間,讓孩子自在的成長,這句話看起來很有道理,但做起來很有挑戰,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理解與支持。

我們注重互動,與爸媽成為夥伴

為了讓孩子自信成長,爸爸媽媽的鼓勵和陪伴同等重要,因此我們設計多項體驗,從行前的親師群組、活動紀錄、到成長同樂會,讓爸爸媽媽與孩子可以更靠近~

玩轉學校冬夏令營特色-觀察紀錄

孩子活動紀錄

我們會在親師群組分享小組的活動觀察紀錄,可以更了解孩子的狀況,與增加親子話題。

欣賞回饋

我們會主動向孩子說出欣賞的優點,讓孩子看見彼此身上好的地方。

混齡合作

混齡環境會激發合作的本能,大孩子可以練習領導力,小孩子可以向大孩子學習。

成長同樂

營隊最後一天會邀請爸媽來參與成長同樂會,與我們聊聊孩子成長的故事。

我們營造環境,讓孩子自在成長

「沒有不行」是玩轉大人們的口頭禪,這並不是放任孩子做什麼都可以,而是透過這樣的環境營造,孩子思考自己行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、開始練習突破自我,並對自己的行為決定負起責任。

自由探索

孩子可以在開放且相對安全的環境中,自由行動與探索,注意自己的安全與邊界。

自在互動

允許每個孩子的想法不一樣,而都會被尊重,表達意見的同時,也練習傾聽他人。

自信成長

在活動讓孩子大量嘗試腦中的想法,並且看得到結果,陪伴孩子累積自信。

玩轉的師資怎麼來?

在玩轉的營隊活動中,引導員和玩伴以 1:4 比例陪伴孩子,但目的不是當孩子的保母。引導員主要帶領大團體與活動,玩伴主要帶領小組,營造出友善的環境與引導孩子討論,讓孩子可以更加的自在與放心。想知道更多玩轉理念及對待孩子的方式?點我看更多!

引導員師資

玩轉引導員不定時與美國 World Peace Game 創辦者 John Hunter 進行顧問會議,不斷回歸教育初心,貫徹核心理念。

每位實際接觸孩子的引導員皆在上場前,受過資深引導員一對一訓練,並受過半年以上深度培訓,為孩子把關活動品質。

每位在營隊上場前的引導員皆需經過 300 小時以上的教育現場實務經驗,並受由資深引導員指導,才進到營隊引導孩子。

玩伴師資

每位玩伴皆需通過書審及引導員實體互動之審核,確認足夠穩定且能夠符合玩轉教育精神期待,才能進入營隊成為玩伴。

每位玩伴無論是否有教育背景,皆在正式進到營隊前受過 PLEY 引導技法之演練、活動現場模擬如何與孩子應對等訓練。

每位玩伴皆需經過 24 小時以上深度培訓,從引導技法到玩伴個人狀態釐清,並在活動前進行密集培訓培養默契,確保給孩子最佳陪伴體驗。

參加過的孩子爸媽這麼說

營隊在「真實體驗」上設計出色,能給孩子發揮原有潛能的機會,產生求進步及突破的動能;在「能力培養」方面或許在時間限制下,只能點到為止,但也給了孩子一些新的啟發!
小禛媽媽
孩子場勘時會先了解和歸納可能的客戶群,得在心裡先了解商品賣點、準備說詞、鼓起勇氣陌生訪問。睡覺前還在想要怎麼才能把商品賣出去呢!當真是是一場事業經營而非只是遊戲或練習!
阿德媽媽
聽別組說想挑戰一百次失敗的經驗,孩子還笑說自己一直在失敗啊,很快就一百次了~很佩服他們的心態,很高興小孩有這麼真實的體會,希望他們長大成人會一直記得這幾天的學習
小謙媽媽
睡前孩子還是唸著明天的銷售活動,分享著他們的行銷策略、從家裡可以帶什麼配備去幫忙,可以感受到他從活動中獲得了滿滿的自信還有對活動的熱忱,太感謝你們了!
小睿媽媽

新聞專文推薦

一畢業就退休可能嗎?從社工到玩樂,從玩樂到創造價值的社會實驗

孩子上街頭學創業
把零用錢賠光卻收穫滿載

常見問題

營隊活動時間是 09:00~17:00,早上接送時間為 8:30~9:00,下午接送時間為 17:00~17:30,原則上工作人員 18:00 會離開,如果有特殊狀況可在營隊親師群組先說明。

如果有飲食上、健康上的注意事項,可以填寫在報名表的備註欄位,我們會留意,如果是比較特殊的需求,或是您可能會有擔心的地方,歡迎在報名前直接在Line官方帳號詢問,line搜尋@pleyschool即可加入。

報名後若因故不能參加,請主動於玩轉LINE 官方帳號或來電告知我們。我們將依下方比例,於當月月底轉帳退費:

(1) 寒暑假開始前31天以上:扣除金流手續費全額退費
(2) 寒暑假開始前21~30天:退費80%
(3) 寒暑假開始前2~20天:退費70%
(4) 寒暑假開始至營隊前1天:退費50%
(5) 營隊活開始後,無法退費

我們的經驗是,同齡的環境容易引發競爭、混齡的環境容易引發共學。在混齡環境中,大孩子通常懂得多,容易變成孩子王,領導特質也可以展現出來;小的孩子會觀察大孩子怎麼做,直接從同儕學習。

通常技能類的課程,比較會用程度或年齡來分班,但我們比較著重在軟實力的培養,這個時候反而混齡是比較好的。

休息時間其實是我們所謂的空課,我們通常在第一天的空課時間,會先讓孩子在場地附近探索並討論:決定要做什麼?對自己的狀態有什麼幫助? 怎麼確保自己跟同學的安全?哪些地方是危險點?哪些地方是求救點?怎麼確保時間內可以回來?

其實我們也知道規定小孩不能亂跑最簡單也最安全,但會像把雞關在籠子裡一樣,孩子很難學會怎麼去安排時間,怎麼去照顧自己,怎麼去判斷安全。

我們營隊會先建立親師群組,每天小組的玩伴(輔導員)都會在記事本發佈小組當天發生的事情,也會有幾張孩子的相片,營隊的最後一天下午,會邀請爸爸媽媽到現場參加孩子的同樂會,玩伴們也會一個一個跟爸爸媽媽聊聊個別孩子五天的狀況。

歡迎參考我們更多常見問題,或是加入我們的 LINE@,詢問我們的教學顧問喔~

玩轉學校教學顧問 HOHO

如果對營隊還有疑問,歡迎加玩轉官方 LINE 帳號,教學顧問很樂意為爸爸媽媽解答唷~

關於玩轉學校

我們想為台灣的教育帶來更多的可能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,我們致力於透過遊戲的方式,培養孩子學科、專業技能外的核心素養。玩轉曾獲選親子天下「教育新創」的國家代表隊,也是台灣教育領域,第一間獲得B型企業最高榮譽 「對世界最好的企業」的教育單位。

我們將思辨、創意、卓越、良善、團隊、自主六大關鍵素養,結合獨創的議題式遊戲,推廣至青少年營隊課程、常態活動、企業合作與教師研習中,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教育的更多可能性!

獲親子天下肯定

榮獲「教育新創國家代表隊」一員,遊戲化教學備受肯定!

遠見雜誌CSR殊榮

連續兩年獲選《遠見》社會企業獎項,透過教育,展現社會影響!

獲商業周刊肯定

商業週刊報導,「一場激發孩子自發性的仁愛及對社會關懷的遊戲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