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滿社區里民大會|竹北國中老師執行心得

范美貞老師執行照片

美滿社區里民大會|竹北國中老師執行心得

范美貞老師執行照片

原本以為成癮議題課程對於學生來說太沉重或複雜,經由引導活動過程後,孩子對社會議題關注是超乎自己的預設立場,引領孩子討論的方法孩子是有潛能反思及批判問題,理性的看待問題核心,孩子從中是知道轉換不同立場角色針對問題去討論,認真看待每件事情,不要只站在一方立場,我們要收集一些資料才能說話,而非情緒化爭得面紅耳赤,如何去破徐偏見與擔心是需要時間的。 

進行完兩堂課程後孩子支持幸福之家留下,背後的理由是『人非聖賢熟能無過』,已經有付出違反法律的代價,讓更多的人可以改過自新的機會,孩子反映:「阿庭他好為難喔!因為他好不容易可以出去幸福之家,並且找到一份工作,卻因為一場意外事件變得困難重重。」另外一個班級孩子分享:「我們之前有服務一個朋友,但是他也是無法承受大家的抗議,最終離開了,現在也不知道他是生是死!」孩子的擔心如果沒有社會環境、家人的支持與協助會不會走回頭路。

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?

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!

平均評分 0 / 5. 票數 0

目前還沒有人評分,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!

謝謝評分,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

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!

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...

哪部分不好,給我們一些意見吧!

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,深耕超過 8 年,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,深度影響孩子,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。

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+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,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「對世界最好」的團隊。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,000 名孩子。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