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玩轉學校

以遊戲和陪伴,培養下一個良善世代

嗨~我們是玩轉學校!

我們想為孩子、為世界帶來更多良善的可能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,我們致力於透過遊戲的方式,培養孩子學科、專業技能外的核心素養。

玩轉曾獲選親子天下「教育新創」的國家代表隊,也是台灣教育領域,第一間獲得B型企業最高榮譽 「對世界最好的企業」的教育單位。

我們將思辨、創意、卓越、良善、團隊、自主六大關鍵素養,結合獨創的議題式遊戲,推廣至青少年營隊課程、常態活動、企業合作與教師研習中,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教育的更多可能性!

看見台灣孩子的缺乏

在台灣,學科考試至今仍是衡量孩子成功與否的重要標準,但高壓、成效導向的環境卻使孩子對學習失去熱忱、對自我失去信心、缺乏團隊合作能力,且不再關心生活周遭與社會。

65%

老師認為現在孩子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學習動機

78%

老師認為學校教育無助培養關鍵能力

為了這些對好奇失去熱情的孩子們,我們想透過認真好玩的核心理念、PLEY的引導心法,陪伴孩子認識自己、關心周遭,培養人生重要關鍵能力。以及和孩子找到「良善」的理由,一起打造關心自己、關心他人、關心世界的良善世代!

我們會放手讓孩子做決定,不直接告訴他們標準答案。並鼓勵孩子化被動為主動、累積自主學習的能力,認識自己的優點與擅長的事情。

我們會讓孩子從真實有感的體驗中,實際動手採取行動,讓知識再也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成為可以實際在生活中,真實運用的能力。

我們活動會以混齡團體進行,激發孩子的互助精神,並練習與他人合作,或是如何解決衝突,更進一步開始關心環境及社會。

我們創造遊戲情境,確保孩子好奇探索的自由,並練習面對問題、克服困難,陪伴孩子在之中回顧自己的成長,找到喜歡熱衷的興趣。

透過好玩的、玩真的遊戲環境,引發好奇心與主動投入,把問題視為挑戰,讓孩子勇於嘗試、擁抱失敗與變化。

讓孩子與引導員、課程、環境等建立良好連結,給予支持,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。

創造留白空間給孩子探索、思考與創造,不先給答案、允許一些混亂,讓孩子透過體驗自然習得。

相信孩子想做得好、也可以做得好,不為短期成果主導孩子的學習,建立長期有效的成長思維。

深入教育現場,走進孩子心中

為了給更多孩子帶來影響,玩轉以教學系統為支持,走遍全台所有縣市。除營隊課程外,我們也透過教師培育、企業合作等方式,讓影響力深入更多教育現場。我們想透過核心素養的培養,陪伴孩子認識、照顧自己,也邀請孩子一起相信「良善」的力量,有能力之餘也願意為生活周遭、社會世界盡一份心力。

持續耕耘,持續影響

自2015年以來,玩轉足跡遍佈台灣所有縣市,見到許多孩子,也結識許多教育路上的重要夥伴。謝謝每一個與我們相遇的你,讓我們一起,繼續在「使孩子眼神閃閃發亮」這條道路上,用力奔跑吧!

玩轉學校關於我們

謝謝你陪著玩轉一起前進

不論是新朋友還是老朋友,我們都想謝謝你支持我們一路走到這裡。教育這條路很長,有歡笑也有淚水,但玩轉的全體夥伴,始終將「一期一會」放在心上。

我們真誠的擁抱每一位遇見的孩子,每一位爸爸媽媽,每一位老師,每一位教育夥伴。因為我們相信,真誠地善待每一個人,這個世界上就會有更多的人,終將被好好善待著。

這些年來,我們的一步一腳印,或許對台灣教育來說,帶來的影響微不足道,但我們更期待以心相待的每一個人,有天站上自己舞台時,將能成為影響世界的人,真正讓良善在台灣遍地開花!

小時候總幻想長大要拯救世界,長大後或許做不了英雄,但我們仍想保有孩童時那一份最純真的熱血。

不能拯救世界,也要讓世界變好那麼一點點。讓我們繼續陪伴更多孩子,長大成為自己也喜歡的大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