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令營家長回饋_解決家庭紛爭的「家事會議」

2021夏令營

夏令營家長回饋_解決家庭紛爭的「家事會議」

2021夏令營

「你怎麼可以這樣!有想法就要表達出來,表達出來才會有影響力啊!不只有影響力還要有行動!」

從家裡的廁所傳出來11歲的城城(化名)訓斥弟弟的聲音,年紀小的弟弟一愣一愣的,彷彿在接受人生真理聖旨一般。留下在客廳偷聽,忍住不能偷笑的爸爸媽媽,都快忍成內傷了。

在玩轉學校的經驗太過於深刻,有麻麻立刻回饋,和小孩討論出想要在家裡舉行「家事會議」,當小朋友吵架就是「戰爭」發生,這時候需要用協商、溝通的方法來迎接家庭和平。這個點子實在太有趣了~連我們也拍案叫絕,很期待執行的效果。

在小時候有和兄長弟妹吵架過嗎?或吵得臉紅脖子粗,或忍不住動手動腳,然後全部被大人好好的照顧,這應該是不少朋友的回憶吧(偷笑)。

一直到過了很久的現在,玩轉精神偷偷的在許多家庭和孩子身上流轉著,當家人也一起練習用溝通、協調、聆聽和談判來解決大小紛爭,世界似乎也多了更多的可能,不再只有小孩的尖叫了(耳膜表示感謝~)

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?

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!

平均評分 0 / 5. 票數 0

目前還沒有人評分,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!

謝謝評分,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

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!

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...

哪部分不好,給我們一些意見吧!

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,深耕超過 8 年,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,深度影響孩子,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。

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+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,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「對世界最好」的團隊。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,000 名孩子。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