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堂不想下課的課-最好的學習,是引導孩子開始自動自發的學習

一堂不想下課的課-最好的學習,是引導孩子開始自動自發的學習

每日課程後,爸媽和玩轉的交流才正開始熱烈。小閣員回去機哩瓜啦的聊,或纏著爸媽想知道更多解決方法,或抱著頭傷腦筋,也有的孩子因為太憂心了,甚至連睡著都皺著眉頭。

有爸爸媽媽覺得很訝異也很感動,傳來了這些好棒的照片和故事,夜深了,在經歷白天八小時的危機轟炸,就連大人都疲憊的想閉上眼睛逃離世界危機,卻仍然有小閣員們還在書桌前面,挑燈奮戰…

看!小小天神每天回家都仔細地把重點和脈絡整理出來。

看!小小經濟部長努力地回去搜尋漁業枯竭的原因。

看!小小國防部長在睡前仍然纏著媽媽問要如何解決垃圾危機(偷笑)。

「嘿~小朋友不是去玩遊戲嗎?怎麼回來這麼認真看書。」一個爸爸覺得很神奇。

也有媽媽忍不住說到「天啊!我家大哥哥已經四年沒有翻字典了!……剛回來竟然主動的查英文單字耶!」。

在營隊過後很久,有的家長依然說到「我們家孩子現在更願意看新聞,而且還會跟我們分析討論不同的立場和面向耶!」

玩轉發誓!絕對沒有威脅利誘的交代回家功課(驕傲地笑)。

什麼是自動自發的學習?什麼是讓學習動機啟動後的魔法?看看這些孩子吧!

(圖一:挑燈夜戰的閣員)

(圖二:主動查詢英文資料)

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?

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!

平均評分 0 / 5. 票數 0

目前還沒有人評分,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!

謝謝評分,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

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!

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...

哪部分不好,給我們一些意見吧!

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,深耕超過 8 年,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,深度影響孩子,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。

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+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,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「對世界最好」的團隊。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,000 名孩子。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