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下CSR報導】沒有國英數理課的「玩轉學校」為何家長、孩子都來?

玩轉學校黎孔平林哲宇

【天下CSR報導】沒有國英數理課的「玩轉學校」為何家長、孩子都來?

玩轉學校黎孔平林哲宇
全文出自天下CSR  文 王穎芝

原文網址:https://lihi.vip/D2BMn

7個成員加上一腔熱血,「玩轉學校」沒有國英數理課,卻讓家長趨之若鶩,企業也讚不絕口。他們所推的「議題式遊戲」有何魔力,有孩子年年都要來參加呢?

星期三下午,理應空蕩蕩的台北市太平國小,一群小學生卻在教室裡熱切討論能源議題——「風力發電的電量夠用嗎?」、「國庫這麼快就空了?」

他們可不是在模仿政論節目,而是在社會企業「玩轉學校」舉辦的「追風築電高峰會」,分組扮演不同國家的政府要員,認真協商各種方案,嘗試化解發電不足和氣候變遷的衝突窘境。

「玩轉學校」不教國英數理化,而是透過讓小孩「模擬領袖」的「遊戲式教學」,探討可能連許多大人都未曾深入思考的重要社會議題,從能源問題、國際衝突、創新創業等艱深議題中,練習搜集資訊、表達溝通等「軟實力」,用情境引發學習熱情,許多孩子一玩成主顧。

這種聽起來很「硬」的遊戲,卻深受小孩、家長、甚至企業的歡迎。自2015年起,玩轉學校已經舉辦了300多場活動、營隊、工作坊等,雖然數天營隊要價近兩萬元,仍有家長連續幾年都讓孩子參加,更吸引遠傳電信、國泰人壽等企業CSR部門合作…….(請點擊觀看天下CSR報導全文:https://lihi.vip/D2BMn

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?

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!

平均評分 0 / 5. 票數 0

目前還沒有人評分,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!

謝謝評分,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

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!

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...

哪部分不好,給我們一些意見吧!

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編輯團

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,深耕超過 8 年,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,深度影響孩子,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。

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+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,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「對世界最好」的團隊。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,000 名孩子。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,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