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校學生課程

玩轉學校還有以下的學生課程喔!歡迎聯繫我們!

孩子____比成績還重要?

在濃厚的升學主義環境下,孩子在安親班、補習班、才藝班間奔波,我們是否忘了比成績和才藝更重要的事情呢? 玩轉學校持續與許多的老師、家長討論,我們一致認為,這些能力雖然考試不會考,但是比成績還重要…

希望孩子不只成功,更加成熟

學科以外的世界還很寬廣,而關鍵能力也不是一兩天學的會,但是越早學習會讓孩子越有機會熟練,透過議題式遊戲,我們提供有趣的遊戲情境-加上大量的互動討論,盼望學員不只達到社會定義的成功、而是實踐自我的成熟。

遊戲×學習×生活:正向的循環

在我們的帶領經驗中發現,議題式遊戲不只是遊戲,學生們會在過程中不由自主地學習,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潛能,例如:絞盡腦汁的解決危機、設法在宣言時間內完整表達、以及了解他人的立場等等,我們不需要想辦法教他們什麼,給他們適當的環境,他們自然會去學習,並且與現實生活的情境去連結。

胖虎任務高峰會

《胖虎任務高峰會》進入「胖虎與大雄」的故事,從胖虎被嘲笑開始(是的!胖虎也是會被欺負的!),感受霸凌現場的兩難,接著拋出接二連三的震撼彈,誰會發現行為背後的原因?並透過活動讓正向對話發生、練習看見彼此需要,建立正向的班級氛圍。

主題:預防霸凌與正向人際溝通
目標:情意教育、正向溝通、同理心,了解議題式遊戲如何用在班級經營
特色:如何帶孩子在安全情境中體驗霸凌是怎麼發生的,並深刻理解霸凌現場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
對象:10~15歲兒童青少年
○時數:3小時
○人數:6~36人

胖虎任務高峰會當中的《寫一封信》,發現說不出口的小考集體作弊事件,因為團體群眾的號召影響力,使人更缺乏抵抗力(另類霸凌),忍不住參與了卻又有違良心而不安、承受更大的壓力,於是陸續有孩子來自首,也有中途回轉的孩子要求老師介入處理。引導孩子和自己對話,不是來自師長的要求,而是孩子自我價值觀的澄清。
– Jean老師

國際局勢高峰會

《國際局勢高峰會》讓教室成為國際會議現場,孩子扮演各國領袖,在棕櫚油貿易中,如何兼顧市場需求、企業生存、農民生計等多方拉鋸的需求,在遊戲中進行跨國談判,刺激思辯與解決問題能力,想想看孩子們會如何拯救世界呢?

主題:從國際棕櫚油議題淺談糧食正義
目標:問題解決、思辨與表達訓練,關心日常社會議題
○特色:用角色扮演遊戲了解隨手可見的棕梠油究竟發生什麼問題,供應鏈
國際化對勞工、環境、經濟的衝擊
○對象:10~18歲學生(社科/生命教育/綜合領)
○時數:3小時
○人數:10~30人

這遊戲跟一般上課不太一樣,遊戲中沒有解答,就像長大之後沒有人會告訴你正確的答案是什麼,但是我在遊戲中學到,怎麼帶領大家解決複雜的問題。” ~心心 長庚國小四年級

末日危機高峰會

 
讓孩子扮演各國領袖,了解複雜的國際關係,包含領海爭議、主權危機、戰爭佔領、恐怖攻擊等等,透過深度思辨探索與團隊合作,讓孩子一起絞盡腦汁拯救世界末日! 適合學校或團體安排在週末讓學生們一起參加,並且開放教師跟課了解與討論玩轉教學法!

主題:國際關係、利益衝突
目標:問題解決、思辨表達、換位思考、競合共贏
○特色:用角色扮演遊戲了解國際議題,在環環相扣、矛盾衝突的國際關係下找到共贏的解決方案

○對象:國小/國中/高中/大學生
○時數:6小時
○人數:10~36人

我在教室裡看見了每一個孩子如畢卡索畫筆下的人物般,切割面精彩、生動而立體。在這個課程中,沒有學科能力的優勝劣敗,相反地,他們得要運用所有學科的知識,加上溝通協調、人際動力、危機處理、意志力展現等多元能力,才能夠順利解決末日危機!這就是主題/議題式教學。給孩子們一個正常而自在的學習空間,讓他們綜合地學習所有技能與智識。 ~ 林靜君老師 @南港高中

末裔生存

於情境體驗更加深刻感受資源分配不平、貧窮者的困境與感受,了解極端貧富差距背後的社會結構讓青少年不再對貧窮議題,感到抽象陌生,並且進一步思考個人在現今社會結構下,可以做出哪些行動,起身而行打造一個更公平、永續的世界。

○主題:貧富差距、資源不均
目標:問題解決、同理心、人際互動、共好思維
○特色:用情境遊戲了解貧富差距的現象,並且到共贏的解決方案

○對象:國小/國中/高中/大學生
○時數:6小時
○人數:10~36人

大家都努力工作,但努力的目的是為了賺錢,但精神生活有提升了嗎?人心滿足了嗎?但卻都在同一個輪迴裡沈淪不自知。遊戲讓人看見人的需要並不多,但是地球的資源卻是有限的。遊戲的張力十足,令學員熱血沸騰。 ​- 光復國小林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