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創探險家
假日系列兒童課程

美國World Peace Game Foundation顧問指導
獲選親子天下教育新創20+國家代表

7-9歲

週六下午

雙北限定場

童年除了大玩特玩
還可以很有意義

指著前方的小孩_國小低年級週六課程探險家
能不能從好好玩當中,也學到些什麼?
邀請最想玩、最敢玩的「玩創探險家」,一起從簡單好玩的遊戲中,盡情揮灑想像力與創造力。從隨處可見、不起眼的「廢棄物」中,帶孩子發揮創意,發現並給予這些物品全新的價值。
每週六下午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們,將遊戲與生活融合,培養孩子觀察環境、思考更多可能、表達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我們都希望
孩子的假日是

每當假日,最不希望聽到孩子大喊「好無聊喔!」「我想滑手機!」「我要用電腦」爸爸媽媽是不是很煩惱,該讓孩子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,又可以讓孩子又可以讓孩子覺得好玩呢?這是我們都希望孩子的假日是這樣的…

充滿歡笑

得開心且有意義
不在只是無聊發呆

多元體驗

除了學校功課與考卷
還能有更豐富的探索

遠離3C

有更好玩的活動
不再受3C所吸引

玩創探險家三大元素

在孩子童年好好陪他玩,讓孩子保有生命力與創造力!如何引發孩子的生命力想像力?就是創造一個自由的場域,提供有趣的材料,讓孩子們玩出新體驗!在「玩創探險家」我們一起動手創作、動腦創意,啟發內在學習動機,展開對生活的好奇心,一起成為會玩又對地球好的探險家!

激發創造與歡樂

玩創探險家三部曲
玩樂+創造+分享

創造物品新價值

給予回收物與醜蔬果新價值
發揮創意與玩心一起愛地球

手作的玩創經驗

暫離3C動手創作
難忘的玩創經驗

課程介紹

童年應該屬於歡樂與歡笑!寶藏巖玩創探險家系列課程,孩子將會跳脫傳統的學習方式,化身成探險家,找出生活中藏匿的醜蔬果、回收物,彎下身子、用發亮的眼神,用五感體驗,好好探索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。

彈珠除了打彈珠之外,還可以怎麼玩? 我們引導孩子從眼、耳、口、腦、心、手六力中,發揮創意腦力激盪出彈珠的更多有趣玩法,自己發明遊戲與其他孩子一起同樂。

課程中還會結合回收物,孩子可以從常見的寶特瓶、厚紙板、湯匙等素材,融入彈珠遊戲中,並引導孩子向其他小夥伴分享,讓孩子們玩在一起!

#創意思考 #再造價值

日期:10/30、11/27
在市場裡那些奇形怪狀或是過熟的醜水果,除了被丟掉外,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?我們帶孩子一起到市場觀察、認識水果,並透過妝點水果,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孩子與水果「做朋友」。

課程中我們會引導孩子,練習思考如何突破外表,看見水果的價值,了解外表不完全等於內在。最後也讓孩子為醜水果召開記者會發聲,讓孩子認知到自己可以有選擇,並培養孩子表達力!

#認識食物 #溝通表達

日期:11/06、12/04
一群孩子除了紅綠燈、鬼抓人這類遊戲,還有什麼遊戲可以盡情揮灑精力,玩得盡興又開心?我們帶孩子利用回收物,自己規劃、設計屬於自己的大地遊戲,發明好玩遊戲與其他孩子一起同樂。

孩子可以利用紙箱設計障礙物,或是其他回收物製作機關和規則,發揮創意,共同討論如何讓大地遊戲變得好玩,在過程中陪伴孩子建立自信。

#設計規劃#跑跑跳跳

日期:11/13、12/11
我們向孩子發起挑戰,一起來舉辦一場蔬菜派對吧! 孩子在這裏會練習親自規劃並執行一場蔬菜派對,孩子們會一起挑選食材,並嘗試製作煎餅!

課程中我們會引導孩子,練習在規劃的過程中努力不留下廚餘,帶孩子學習不浪費食物,並在最後將剩餘的果皮菜心等製作成堆肥,讓孩子學習思考、溝通合作與珍惜。

#珍惜食材 #思考溝通

日期:11/20、12/18

團隊介紹

小魚/陳思妤
教學顧問

汪汪/汪竹筠
活動引導員

Hoho/陳何合
活動引導員

山神/簡雯捷
活動引導員

孩子王/陳嘉佑
活動引導員

喜歡玩轉的人是這樣說的

謝謝玩轉,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玩轉活動,不知是否能進入狀況,我真的想太多了,上課期間,她真的玩的很開心,她應該從來都沒想過剩食這件事,這樣的議題真的是很棒的開始!
家長營隊推薦
小莘媽媽
小孩怎麼都那麼厲害!創意真的很沒有極限耶,從創作中看到孩子另外一面,而且玩得超開心,謝謝玩轉!!
家長營隊推薦
阿彥媽媽
之前剛好有給小章魚看過圖書館的影片認識「浪費食物的故事」,活動用遊戲帶領的方式讓孩子玩得很開心外,也有講到剩食,我覺得這個主題很好,剛好可以喚起他的記憶。
家長營隊推薦
小章魚媽媽
我兒子说希望長大能和你们一樣當個溫暖的人,他说老师們都很棒,願意聆聽他說話!以後有玩轉的活动我會请孩子多多参加。
家長營隊推薦
企鵝媽媽

防疫聲明

相信爸爸媽媽很關注疫情對活動、對孩子的影響,玩轉學校也跟爸爸媽媽同樣在意。玩轉學校隨時關注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與調整,做出營隊相對應的對策!玩轉將落實以下防疫事項,讓孩子玩得開心,爸媽也能安心:
玩轉學校隨時關注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與調整,做出營隊相對應的對策!如因為疫情無法執行實體課程,玩轉全額退費,或提供改期課程選項。如有問題,歡迎聯繫玩轉學校教學顧問。

常見問題

請問活動開始前,孩子需要事前做什麼準備嗎?
不需要喔。
一開始如果就出預習作業恐怕會降低孩子參與意願。玩轉期待給孩子一個玩得開心盡興的週六下午,只要帶著一顆快樂的心來參加活動就可以!
請問我只幫孩子報單堂活動,他會聽不懂嗎?
不會!
爸爸媽媽請放心,每堂活動都是獨立授課,孩子不會因為只報名一堂,就無法銜接課程內容。
請問活動的師生比是多少?
我們每6~7人會安排一個輔導員,這些輔導員都是玩轉受訓過的認證夥伴,他們是一群受到玩轉理念吸引而來,會用平等的姿態與孩子對話!我們的夥伴會花更多時間關心眼前這位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,並提供適當的協助,而不是去評判他做對或做錯了什麼事。
如果報名後跟其他行程衝突,會如何辦理退費呢?
玩轉理解安排孩子假日行程,對爸爸媽媽來說很不容易,許多活動需要確認處理。
如報名繳付費用後,報名繳付相關費用後,若因故不能參加,請主動於玩轉LINE官方帳號告知教學顧問小魚,我們將依下列比例,於該月月底出帳退費給您:
(1) 預定營隊日期三十一日前:退費90%
(2) 預定營隊日期二十一日至三十日前:退費80%
(3) 預定營隊日期二日至二十日前:退費70%
(4) 預定營隊日期一日前:退費50%
(5) 營隊活動當日及開始後,恕無法退費
如果遇到疫情爆發,活動取消的話該怎麼辦呢?
完成報名後,活動日期如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疫情警戒而無法開課,玩轉學校將提供全額退費、轉為線上課程等方案。
請問報名完畢後,會發送行前通知嗎?
我們會於活動前一週成立家長親師群組,布達活動行政注意事項。 親師群組將透過玩轉官方LINE私訊親師群組連結,再請爸爸媽媽留意玩轉學校LINE訊息,若沒收到可以直接在玩轉官方Line主動與教學顧問小魚聯絡。Line ID:pleyschool
還有其他問題怎麼辦?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於玩轉官方Line私訊教學顧問小魚(陳思妤),或直接打電話至0933-922-156,我們會於工作時間為爸媽解惑。

關於玩轉學校

玩轉學校是一間社會企業,獲選親子天下教育新創的國家代表隊,也是台灣教育領域第一間獲得B 型企業認證「對世界最好的企業」。 從研發獨創的議題式遊戲,推出啟動孩子自主學習引擎的各項青少年營隊課程,到教師研習與免費課程執行教材套,一切都是為了讓台灣的教育有更多的可能性!感謝各方媒體的關注:

《親子天下》肯定

親子天下
榮獲「教育新創國家代表隊」一員,遊戲化教學備受肯定!

《遠見雜誌》CSR殊榮

《遠見》社會企業獎
連續兩年獲選《遠見》社會企業獎項,透過教育,展現社會影響!

《商業週刊》媒體報導

商業週刊
商業週刊報導,「一場激發孩子自發性的仁愛及對社會關懷的遊戲」!